气泡冰美式

贩卖日落。

愿你诸事顺遂,平安喜乐

迟到的生日限定来啦!

是主线外的小故事

💛背景就定在恋爱后就好啦💛

——————————————


又是一年的11.06。


虽然今年杨老师的生日还是要在剧组过,虽然今年生日遇上了新戏杀青的夜戏,但是今年,杨老师的心里多了一个人,一个懂她喜怒哀乐,陪她吃喝玩乐的憨憨男孩,他叫李寒晛。




两个人最近都在外地拍戏,已经很久没有见面了,杨锦旎生日的当天两个人也是各自有工作,没办法见面,只能用电话聊解相思之苦。




杨锦旎早就已经在电话里跟李寒晛报备过杀青戏要拍到凌晨,让他收工之后就快点洗澡睡觉,毕竟第二天轮到他要拍大夜。在那个荒凉深山,不好好休息就熬夜很容易就生病的了。




李寒晛肯定不是一个真的乖乖听话的死直男啊,在她和他在十一点多跟他透过话筒说晚安了之后,浪漫如他开始准备小惊喜了。




0:00


“叮~李小弟在这里给杨老大送来最诚挚的生日祝福~”


“希望27岁的杨老师依然可爱,依然漂亮,依然是最棒的演员!”


“生日快乐啊我的宝贝~”




三句略带公式化的生日祝福,但也是最最真挚的祝愿。




今晚零点,杨锦旎的手机响个不停,都是圈内好友的各种踩点生日祝福。


美好如她,在这繁杂的世界里,凭着她的平易近人纯净可爱,收获了一个又一个真心相待的朋友。




“叮” “叮”


被放在一旁的杨锦旎的手机又响了两下。


置顶对话框上小红点的数值又增加了两个。


是她的狂野男孩给她的小惊喜啊。




李寒晛发完正儿八经的生日祝福之后,又发来了两个音频文件。

好了,爬去睡觉了。他答应了她要好好休息的。




杨锦旎在凌晨四点终于杀青了,大提琴家拜拜啦。




抱着剧组送的花,吃着杀青蛋糕,她的耳畔一直回荡着“杀青快乐”和“生日快乐”这两句话,三个月的努力也要告一段落了。


这次是少有的杀青和生日碰在一起的时候,剧组工作人员和她的搭档演员们都给她送上了生日祝福,一时之间竟感动不已。


这三个月来,被粉丝围堵过偷拍过,烦躁过压力大过,都是和这群人一起度过的,都是建立了革命友谊的一群人了。在这些祝福一下子迎面涌来的时候,杨锦旎觉得自己是何其幸运,才能在一部又一部戏里认识那么多可爱的人,眼眶渐渐也有些温热了。




回到酒店房间休整好已经五点多了,天也准备要亮了,杨锦旎才有时间打开手机。


映入眼帘的都是好朋友们的祝福,有逗趣的,也有正经的,不过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都是由心出发的。


她也是在爱里长大的小公主啊。




置顶的对话框,除了爸妈的红包和祝福,还有他。




仔仔细细读完那三句话之后,杨锦旎找来耳机,点开了第一个音频。


李寒晛有些低沉的声音顺着耳机线溜进她的耳朵。




“哈喽,这里是你的狂野男孩李寒晛。


我的杨锦旎小朋友生日快乐呀,今天一定收到了家人和很多很多好朋友的祝福吧~



谢谢你的爸爸妈妈,把你带到了这个世界。


谢谢我自己,当初选择了电影学院,才能和你相遇。


也要谢谢你,在快十年之后选择挽着我的手臂。



今年是作为杨锦旎男朋友给你过的第一个生日,我希望可以陪你过更多更多的生日。



杨老师一直闪耀得像星星一样,你说,我是有多幸运,才能成为被你牵着的追光者。



我知道,以前的你,摔过跤,受过伤,甚至不敢轻易打开你的心。


既然那么难得,我的星星给予了小透明走进心里的机会,我想一点点地,把你的心修好补好。

因为,我不想再让我的小女孩再伤心了。


我会努力用行动证明,这些都不是说说而已,也希望你能等等我。



还有,你是我的小朋友,一直都是。


在我这里,你不用懂事,不用乖巧,可以随意撒泼打滚,不需要掩饰自己。

你是最可爱,最漂亮的!知道吗?



嗯...好像啰啰嗦嗦了好久,你又该要嫌弃我话多了嘿嘿~


希望27岁未成年的你,诸事顺遂,平安喜乐。


我爱你。


晚安。”




徐徐道来的滚烫真心,比任何一份礼物都来得珍贵。




音频听到一半,杨锦旎已经满脸泪水了。


她也觉得自己是一个幸运儿,中了一个大奖,奖品是一个满心满眼都是自己的男孩。


在那段受伤的时间,是他一直在身边默默守护,给予她需要的力量。后来关系更进一步了,慢慢发现他们的三观竟然如此一致,一拍即合。




当他把橄榄枝伸向她的时候其实她真的很忐忑,她担心以前的经历会重新出现,她害怕又一次头破血流。



原来他都知道。




回想一下,她在他面前一直都是小朋友啊。


确定关系后的这几个月里,各种吵吵闹闹一直都是他用他的包容和耐心,宠着这个要上天下海上房揭瓦的小霸王呀。




李寒晛,你怎么可以读懂我的心。




擦擦眼泪,擤擤鼻涕,杨锦旎点开了第二个音频。


是一首歌。




“...


Baby恋爱的男子 每一个都是少女


每次见到你 忍不住 超超超愿意


Do~Do~Yeah


我只等你 回我同一句


Baby做我的爱妻 一百岁还是少女


有没有勇气 从今后让我照顾你


此情不渝


永结同心


再也不是


空洞的成语


...”




李寒晛的声音随着鼓点传出,还是和以前一样,似跑没跑的调调,有点滑稽,又十分认真。是他特地抽空去录音室录的。




如果是平时,杨锦旎一定会狠狠嘲笑他一波,可是这次,明明是活泼可爱的曲风,她却笑着再次泪流满面,是开心的笑,也是开心的泪。


她想,这个时候又哭又笑的她肯定跟个疯子一样,一个喜欢他的小疯子。




感动得一塌糊涂。




李寒晛啊,我好像逃不掉了。




天开始变成浅浅的蓝色,房间里的人儿内心依旧无法平静。


她点进了和他的对话框,


“谢谢我的狂野男孩,礼物很喜欢。也很谢谢你,来到了我身边。”


“怕冷的傻子在深山里拍戏注意不要着凉了,不然你的小朋友会心疼的。”

“有你真好~”


“爱你噢❤️”




放下手机,被温暖包围的杨锦旎终于沉沉睡去,做着糖果味的梦。


虽然无法见面,但心与心之间早已没有距离。




中午,各自有行程安排的两人都起来工作了。


李寒晛看到留言,心脏里的暖流开始暗涌。


有个关心他的小朋友,真好。




不是有一句话,别人总在意你飞得高不高,只有你担心我飞得累不累。


杨锦旎于他,就是这样的存在。




“生日也要工作的杨老师辛苦啦!工作加油噢~”


“嘻嘻收到!!”




中午的拍摄告一段落之后,李寒晛精挑细选了两张不会太亲密又能刚好宣示主权的照片,编辑好文案,然后屁颠屁颠跑去跟他家小朋友说


“嘻嘻我要去微博给你送祝福了哦~”


“行行行,让本小姐秒回你一下”




@李寒晛ing:生日快乐,诸事顺遂~!@杨锦旎 🎁🍻🎂🐰


@杨锦旎:谢谢我最好的“韩先生”~深山注意身体!


@李寒晛ing 回复 @杨锦旎:深山且大夜,太南了…🤦‍♂️杀青快乐啊!




“拍戏去啦!下次见面还有礼物噢~”


“嗯???李寒晛,你是不是有点太夸张了哈哈哈哈哈”


“因为有个小朋友喜欢收礼物呀~”




嘻。

——————————————


看到小猴紫的采访说希望自己永远是少女,想到了林宥嘉的《少女》,就想着通过李先生唱给她听啦~

毕竟有人说过男人至死是少年嘛~

今天的微博虽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爆炸,但是我能感受到的是每个人包括李先生对杨女士的暖意,这是一种后知后觉的感动。

所以写这篇我也被自己感动了几次(哈哈哈哈不要脸

好啦!

也希望你们诸事顺遂,平安喜乐噢!

评论(19)
热度(1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气泡冰美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