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泡冰美式

贩卖日落。

(十)那年,是2016

超长预警‼️

可能又长又臭哈哈哈哈😬

开始!!!

————————————


人生总不会一帆风顺,一波三折的生活,才是演艺圈的常态。




杨锦旎勤勤勉勉拍了一部又一部剧,脚踏实地一步一脚印地累积作品,为着她的梦努力攀爬。




2016年推出的那部国民度超高的电视剧,又让全国观众看到了她的成长,她的演技。




剧里,杨锦旎饰演的是一名从外地来大城市打拼的女生,又轴又二,经常因为做事莽撞连累别人,但她为了工作拼尽全力,为了爱情宁愿自己委曲求全。是一个又傻又可爱,有时候又真的让人很生气的角色。




可以说,杨锦旎在塑造这个角色上面花了很多心血,而且这个角色相对于其他更加接地气,所以才引起了观众的热烈讨论。


一时之间,“小蚯蚓”这个角色和杨锦旎被拉进了舆论中心。




能够把虚拟和现实拎得清的观众首先都是肯定了杨锦旎的演技,能够把人物诠释得十分立体传神,但观众之中有很大一部分入戏很深,把对剧中角色的怨气全部一股脑撒在演员身上。


她的微博下面各种各样难听的评论,大都是从剧中人物上升真人的,更有甚者,说她之所以能够演得那么好,全是因为她本身就是一个这么讨人厌的人。




一直都知道网络舆论网络暴力很可怕,但杨锦旎没想到,有一天这些言论竟然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




从小到大,杨锦旎都是人缘好的代表,每个人都想和她亲近,每个人都乐于和她交朋友,在她的耳朵里从来没有这样一次性大量地传入污言秽语,况且这次,她只是完成了一项演员的工作,但是却被骂得体无完肤。




第一次受到网络暴力抨击的她措手不及,无法适从,觉得不解,觉得难过。




如果说那一次全网手撕“小蚯蚓”只是因为观众入戏太深,那后来的那次就是真真正正的人身攻击了。




那年的那部仙侠剧,改编自一部拥有众多书粉的小说,演员阵容都是当红演员当红流量,自然话题度很高,聚集了四面八方的关注。她作为其中的主演,在剧集开始宣传开始播出之后,关于选角,关于造型等问题,一下子又把她带回风口浪尖。




这个角色的设定是容颜绝世、气质清冷的侠女,书粉对于由杨锦旎来饰演这个角色表示她的颜值和气质都不足以称得上书中描写的绝世美貌,对此十分地不满。黑粉则翻出她的旧照和现在的剧照作对比,说她换脸,说她整容失败,说她硅胶脸,完完全全的人身攻击。




书粉抨击她,黑粉大肆黑她,那段时间,整个网络社交平台都是对她铺天盖地的骂声。




她很无助,她很崩溃,她很想逃离这个世界,可她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做错了什么要承受这么多骂名。是错在接了这个角色,还是错在长了这张不尽人意的脸。




一次又一次的网络暴力把她击得溃不成军,私底下的她在一个人的时候偷偷哭过,但第二天又是一脸积极出现在众人面前,假装对这一切都不在意。


可出席电视剧的宣传活动时,看到现场屈指可数的举着自己名字的灯牌,她的眼泪还是不争气地流了下来,而当天营销号发文的内容是,杨锦旎作品呼声走低反卖惨。




没有人知道,她的眼泪里夹杂的,是这段时间里受到的压力和无来由的骂声,还有对依旧不离不弃的粉丝的感谢和感动。




长相一直以来都是她最在意的,演技她可以磨练,交际她可以学习,可是容貌她无法改变。全国观众都是看着自己长大的,万一真的去大整,肯定又是一次全网黑,况且她也不想去这样做,她不想去欺骗自己,欺骗观众。




她一直都很想做到最好,一直都很想让所有人满意,可是现在她越来越发现,她不管有多努力,不管花多少时间在作品上,总会有人不喜欢,总会有人发出反对的声音。




黑杨锦旎的人,大都是几乎不需任何成本,轻敲几个不堪字眼就能骂得你不成人形的键盘侠,而事实上,这些都是对她无关紧要的、现实生活没有任何交集的人,可为什么她还要为这些无关紧要的人和话感到难过呢?


因为,这些无关紧要的人不用负责任地说出来的话和表现出来的态度,触碰到了杨锦旎心里的伤疤和底线,掀开了她最不想让人看到的弱点。




她很累,其实她只是想被认可而已。






李寒晛的2016年也风波不断。




开始在演艺圈渐露头角的他也逐渐收获了很多关注,虽然不能说邀约不断,但也已经是他追梦路上的一个好的开始了。




16年他清空了自己的微博,原本只是因为自己有些言论不太好,从而把自己的社交平台给清理了,没想到就被黑粉和营销号恶意揣度成:李寒晛因反潜规则被打压,欲退出演艺圈。




营销号和黑粉说他恐同,说他因为拒绝男性高层潜规则遭雪藏,说他反感男男cp但却在社交平台上推荐相关题材的外国电影,表里不一。


被黑还碰上了那么敏感的话题,还真是挺倒霉的。




又是空穴来风的网络暴力。


他明明不是这个意思,他明明没有做过,可他却没有办法辩驳,因为没有人会相信。




由于这件事,他作为主演的一部新电影,片方为了避嫌,把他的所有戏份所有镜头删得一干二净,主演名单也没有了他的名字。




我是不是真的要完了。


李寒晛独自一人的房间里,他一直在想这句话。




窗外一片黑暗,天空连星星都没有,房间里没有开灯,就如同他的世界,暗无天日。他又看不到未来了。


好不容易,生活有了一点起色,在他以为他的人生要开始变好的时候,生活又给他丢来了一个新的考验。




虽然他表面上是个有点粗糙有点大大咧咧有点傻里傻气的大男孩,可他也是人啊,他也有一颗细腻的心啊,看到这些不堪的言论,他也会痛,他也会对暂时地对生活,失去希望。




他突然不懂,他一直的努力,一直摸爬滚打是为了什么,他只是想追求梦想,为什么总是有人要阻碍他。




你们不是我,怎么知道我走过的路,怎么会知道我心中的苦与乐,你们没有经历过我所经历的,怎么有资格议论我。




他觉得这个时候的自己很像文具店里被人拿来乱涂乱画,用来试写的那张全身满是五颜六色的草稿纸。




他很气愤,也很无助。




他被停掉了最近的所有通告,每天都只能呆在家里,思考他看不到的未来。




在家又看完一部电影,百无聊赖地刷着微博,发现他的老同学最近也不太顺利。


点开杨锦旎的微博,底下都是些什么不堪入目的评论,点开她超话的实时微博,都是一片谩骂声,那些人好像要把全世界的恶毒之词套在她的身上。当然,他也看到了那些说她卖惨的文章。




在他的印象里,这位老同学一直都是一个积极向上的小女生,每天嘻嘻哈哈地,爱和大家开玩笑,好像都没有烦恼一样,所以当看到她那张流泪的照片,真是直戳他的心脏。


是有多委屈多难受,才会忍不住当众哭了出来。


原来真的会有一些事,能够把一个终日积极乐观的人击垮,从满身阳光,到满脸乌云。




心突然一阵钝钝的疼。




李寒晛忍不住打开和她的对话框,聊天时间还停留在好几个月前。


原来和她已经那么久没有联络了。




再三思索之下,他终于发了句话。


“你,还好吗?”




发完之后他就后悔了。李寒晛你是傻子吗,人家肯定不好啊,什么智障问题啊,那么突然问会不会打扰到她啊...




在他懊恼的时候,手机弹出了一条消息。


“还好,死不了。”




杨锦旎是从来没有想过这位老同学会来关心她的,毕竟他最近也遇上了大麻烦。


当她看到了这条消息时,不知道为什么,她不想假装没事,她突然觉得在他面前自己好像可以软弱那么一点,就给他回了一句充满无力感与无奈的话。




李寒晛看到这句话,心里一阵泛酸,鬼使神差地就打了一通电话过去。


“喂”


刚刚在家里又偷偷掉眼泪的杨锦旎带着鼻音接起了电话。




“锦旎姐姐有时间和小弟聊会儿天不”


听到对面鼻音浓重,他只能努力活跃气氛。




“没问题”




那天晚上,他们聊了好久好久,久到两个人好像要把这辈子的话都说完那么久。


他们从最近的生活,最近的状态,聊到圈内的各种小八卦,又聊到电影和旅行,从无奈与难过的语气,到重新开始大笑,一直到两个人都聊不动了才挂掉了电话。




他们之前从来没有想过竟然可以和对方聊那么多聊那么久,大概是因为最近彼此的经历类似,大概就是惺惺相惜的默契吧。




“要变成勇敢的人啊,不管是对一切不公,还是对自己。”


挂掉电话后李寒晛发送了这句话给杨锦旎。


“你一定要站在你所热爱的世界里闪闪发光,我相信你。”


杨锦旎也送了他一句话。




“加油”


“加油”




也是从这一年起,他们在微博上开始有了互动,开始互相逗趣,完完全全一副相识多年的老朋友模样。




好在后来李寒晛的新剧上线,逗趣的刑警角色还是好评不断,好在后来杨锦旎的作品也接连上线,对于她的努力与认真还是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




好在2016年永远地过去了。




人生嘛,不就是关关难过关关过吗?


————————————

这篇是我写得最难过的一篇,去考古的时候看得我很心疼。

两个都是我最爱的宝贝,舍不得他们被骂成这样。

圈内的事情真真假假,我只能用我最理想的方式写他们的故事了。

这篇其实应该昨天就发的,可是写到一半发了个小烧就卡住了,我也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又长又臭的鬼东西,嘿嘿嘿大家凑合看看吧🙈🙈

(滚了滚了(ノ ̄д ̄)ノ

评论(23)
热度(93)
© 气泡冰美式 | Powered by LOFTER